八十七

这回真的不改名了,真的不改了。

Speculum imaginis

(七十五)

阿不福思最近无所事事,闲到发霉。休学之后,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陪安娜玩娃娃。而现在,他连这项“工作”都丢了,罗塞尔家的小子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每天清晨都会准时出现在邓布利多家的栅栏外,怀里还总是会抱着一些精美的麻瓜城市画册。每当阿不福思困意仍浓的走下楼梯,总能看见诺埃坐在他们家的沙发上,用着略带口音的英语,兴致勃勃的说着什么,还时不时配上大幅度的手势,而安娜则静静的坐在诺埃的对面,全身心都沉浸在诺埃和麻瓜共同为她编织的繁华景象中。

晦气,红发男孩在心底暗自啐了一口,德国佬走了,法国人却来了,这简直就像是强盗刚大摇大摆的离开邓布利多家,随后小偷就摸进来打算大捞一场。阿不福思站在楼梯上,半颗火星落进干草堆,熊熊燃烧的怒火无姓无名,却突如其来的窜上心头。他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咚咚”的走下楼梯,声音大到连带着围裙的阿不思都离开了滋滋作响的煎锅,走出厨房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是说家里的饭我做嘛?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威森加摩还不够你这个高材生操心的?”

阿不福思粗鲁的挤开哥哥,钻进厨房,那块可怜的门板立刻就被摔得震天响,险些撞到阿不思的鼻子。阿不思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依旧笔挺的鼻梁,转过头向客厅走去。他现在依旧有些不太适应弟弟别扭的关心,在阿不思眼里,上辈子的阿不福思能和他好好说两句话,就已经值得开瓶好酒庆祝一下了,而现在这种相处模式,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不过话说回来,这一世又有什么是真实的呢?所有事情都裹在玫瑰色的雾气中,影影绰绰的让人看不清真面目。没有人能知道这样的幻觉什么时候彻底消失,除了沉湎于此,又有什么办法呢?

阿不思在心底默默地叹着气,他踱到客厅,顺手拿起猫头鹰刚刚送来的报纸读了起来。他的妹妹正忙着给那只累坏的鸟喂肉干,而诺埃则放下手里的画册,挤到阿不思的身边,他好奇的瞟了一眼报纸的题头,却发现这是一家麻瓜报纸,“阿不思哥哥,你有他的消息吗?”

阿不思摇了摇头,他轻轻的翻过一页,目光一刻不停的在字里行间掠过,“我最近在查一件新案子,是你姐姐让你来问的?”

法国男孩讪讪的笑着,“不是,我就是好奇,毕竟他也救过我。”

“你姐姐最近怎么样?她的伤好点了吗?”

“啊,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想不起来谁把她从楼上推下去的。”

“嗯......”

阿不思翻动着报纸,今天依旧没有什么消息值得他关注。现在已经时近深秋,他却依然寻不到那个人的任何消息,就好像在不知不觉中,他和盖勒特之间隔了一层厚厚的毛玻璃,看不透也打不碎,而这样的事情在他们上辈子也不曾有过。红发少年面无表情的合上报纸,打算把它和之前的报纸放到一起去时,却看到一只知更鸟守护神穿墙而过,落在他的面前,这只鸟张开喙,巴希达的声音传了出来。

“阿不思,快过来一趟,威森加摩的人找到这里来了。”


写在最后:本文停更几天,因为之后的剧情很多,我需要为接下来的故事走向列个大纲,不然写的总是没有条理。在停更的这几天,我可能会将最近新构思的故事发上来(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adgg生子,我会打好标签不惹祸的╮( ̄▽ ̄)╭)。

评论(69)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