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

这回真的不改名了,真的不改了。

Iðunn

引子

“别跑远啦,安妮——”

“知道啦,妈妈——”

树下的女人压了压遮阳帽的帽檐,她坐在红格子的野餐布上,眼睛一刻也不停地追逐着女儿的背影。而在远处,一身男孩打扮的小姑娘正甩着两条金灿灿的发辫,和家里的拉布拉多猎犬玩得正开心,橙色的飞盘在晴朗明澈的天空下划出一抹亮色,随着女孩一声令下,这只有些过于兴奋的猎犬助跑几步,一跃而起,精准无误的咬住了平日里最喜欢的玩具。它叼着飞盘,欢快又急切的冲到到小主人身边,可却在靠近女孩时立刻老老实实蹲坐着,身后的尾巴却几乎要摇出残影。安妮弯下腰,亲昵的揉起猎犬的头。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坐在野餐布上的女人转过头,熟悉的松香气息温柔的将她环住,沉甸甸的野餐篮慢慢的落下,她的丈夫坐在她的身边。在浅浅一吻之后,女人半靠在丈夫的怀里,遥遥的指向正在远处草丛里玩的正疯的女儿,“我在想,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安妮都这么大了。”

“是吗?可我怎么没发现你有什么变化呀?”

女人不自觉的微笑起来,她故作嗔怪的轻拍了一下丈夫,随后就低头打开野餐篮,“别告诉我你准备了小半天,就是为了让我和安妮吃你做的简易三明治。”

“当然不会。”穿着便装的男人兴致勃勃坐直身子,他拉过篮子,一个纸盒慢慢的飘了出来,浮到了女人面前,她打开它,奶油特有的甜香瞬间盈满鼻息“我和达伦夫人学的,怎么样?前阵子太忙,连安妮的生日都没赶上——”

“你回来她就很高兴啦,你不知道,她天天都要看日历,数着日子等你回家,不过你可别告诉她是我说的,要不然安妮可就要和我生气了。”

这对夫妻依偎着,他们的声音如细水汇入溪流,慢慢的渗进五月的风中。它温暖轻柔,带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拂过草尖,也让这片树林的所有树叶沙沙作响,好似平静的海面初泛波纹。而这方红格餐布做成的小舟行的平稳,女人开始摆放食物,而她的丈夫则站起身子,走向远处的草地,打算把女儿领回来吃饭。

“安妮,安妮——”

“爸爸,躲猫猫!”

耳畔传来女孩的嬉笑声,男人停在原地,他捂住自己的眼睛,“那可说好了啊,我就数十个数,你要是耍赖,我就吃掉你今天晚饭的所有甜点——”

“我才不会输呢!牛排,看住爸爸!”

可这只向来对女孩言听计从的猎犬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在第一时间冲到男主人身边,它直直的奔到小主人身边,对着女孩身后的树丛开始狂吠。男人疑惑的睁开眼睛,狗叫声却猛然停止了,两道绿色的光接连闪过,女孩刺耳的尖叫随即响彻云霄。


(一)

当年轻的变形术教授迈进教室时,教室里正安静的有些出乎寻常,平日里,无论是什么时间的课,课堂的前两分钟永远都是乱哄哄的,这些孩子精力过于旺盛,总是也闲不住嘴,不是和身边的同学说悄悄话,就是忙着往嘴巴里丢怪味豆。但阿不思显然不觉得课堂纪律混乱是一件多么难搞的事情,只要他站在讲台上,讲台下的声浪就会平抑下来,毕竟,谁想让自己最喜欢的老师看到自己不守规矩的时候呢?

而今天,阿不思在管理课堂秩序的魔力却没有发挥出来,讲台上停着一只淡蓝色的游隼守护神,而这只布莱克校长的守护神来回转动着脑袋,正目光炯炯的监视着瑟瑟发抖的小巫师们。阿不思眨了眨眼睛,他走到讲台边,放下了怀中的课本和教案。那只鸟冲他点了点头,展开双翅,示意阿不思跟着它。

当阿不思微微气喘的来到布莱克校长的办公室外后,却意外的发现聚在门口的人实在是有些太多了,五六个傲罗,甚至还有一个始终垂着头的金发小女孩。可他还没来得及细看这些人都是谁,校长室的门就开了一条缝隙,斯拉格霍恩拽住他,一把把阿不思拉进校长室里。

“布莱克校长?这是......”

“魔法部想让我接收一位还不到入学年龄的小巫师,哼,他们当我这里是什么?孤儿院吗”菲尼亚斯 奈杰勒斯 布莱克坐在办公桌后,挥动魔杖屏蔽掉了所有画像的抗议声。这位黑暗家族的大家长站起身子,满意的看着所有画像都被罩上了白布,就连校长室门口,也被垂下的白布遮的严严实实,“行啦,我叫你们两个来,就是想让你们去劝劝魔法部的人,那孩子没到入学年龄,霍格沃茨不能收她。”

斯拉格霍恩附和的点着头,“您说的有道理,这孩子可以等到十一岁的时候再入学,她现在应该被送回欧洲去——”

“不好意思,我能知道这孩子提前入学的原因吗?”

阿不思端坐在椅子上,他看向同为教职工的魔药课教授,对方抬起手摸摸鼻子,转头看向布莱克校长,清瘦的老头微微点了点头,斯拉格霍恩这才转过身,向阿不思讲了起来。

“那孩子之前被绑架了,后来被魔法部解救出来。因为她是从奥地利后搬到英国的,所以我和校长都觉得魔法部送她去布斯巴顿或者德姆斯特朗会比较合适。”

“那她的父母呢?”

“傲罗们说她的父母在她被绑架的时候就死了,她父亲被找到的时候尸体都臭了,母亲的没找到,可能是被什么野兽叼走了吧。”

阿不思眨眨眼睛,他下意识的皱起眉头,“是谁干的?绑架一个孩子能有什么用?”

“谁知道呢?”魔药学教授摊开手,故作幽默的耸了耸肩,“可能是因为这孩子家里挺有钱?据说他们家是和麻瓜做珠宝生意的。”

“校长,我认为我们应该收下这个孩子。”红头发的年轻教授思考了几秒,转头看向布莱克校长,“如果把这孩子送回欧洲大陆,可能会成为一个话柄,您还要竞选国际巫师联合会的首席巫师,这不利于您在欧洲魔法部里的名声。”


评论(16)

热度(68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