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

这回真的不改名了,真的不改了。

Iðunn

(二)

霍格沃茨新来了一个古怪的一年级学生。

不,其实说她是一年级学生并不确切,那孩子才八岁,从理论上讲,她根本就不该出现在霍格沃茨。而这个金发的小女孩也从来没有去上过课,她只会沉默的窝在格兰芬多的女生宿舍里,如果没有人拉着她去吃饭,她可以整天蜷在床上一言不发。“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邓布利多教授,她都来了两三天了,从来没和我们说过一句话。”安妮的几个临时室友撅着嘴,这些小狮子的满腔热情被带着冰碴的凉水浇了个透,只有和最喜欢的老师发发牢骚才能缓解心中的郁闷情绪。红头发的青年眨眨眼睛,脸上一如既往地露出了温和的微笑,他蹲下身,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寝室长的肩膀。

“我相信你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非常好,你们充分展现了对同伴的友爱精神,格兰芬多加五分。”

寝室长立刻雀跃起来,她转头看向自己的室友,在另外两个女孩眼中寻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欢喜。“教授,你放心,我们一定会让,会让——”

“安妮,安妮 埃文斯。”

“对,我们一定会让安妮好起来的,我们可以让她和我们一起上课吗?”

“当然,如果她想来的话。”


作为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老师,变形术教授的话自然也是魔力无穷。果不其然,当阿不思当天下午迈进叽叽喳喳的教室时,一群来自不同学院的孩子们正围着金发小姑娘说话,但这个女孩显然不为所动,那张漂亮的小脸上毫无表情,就连两只深蓝色的眼珠也不转一下,她像个精致的洋娃娃,只知道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面前的桌子,仿佛那块被磨光的木板是什么绝世珍宝。阿不思微微的皱起眉,在心底暗暗叹了口气,他本以为自己的朋友夸大其词,却没想到这个女孩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几天前,他费尽口舌,好不容易才说服布莱克校长收留这个可怜的女孩。傲罗们自然是对着校长千恩万谢,那架势,就好像他们在给布莱克校长颁发慈善奖杯,顺便说了一堆颁奖词。但这不寻常的态度却让年轻的教授愈发疑惑,在送这群傲罗回魔法部的路上,邓布利多索性借口同学叙旧,直接把其中一位傲罗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位傲罗接过热气腾腾的茶杯,抬起头望着昔日室友的脸,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想说,你现在找不到这孩子的其他亲人,而且也非常确定找到了也不会把这个孩子送回去。”

“阿不思,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了你。”

“你脸上写的明明白白。”

“唉,她家里全是麻瓜,就她的爸爸是麻瓜种巫师,我难不成要把她送到麻瓜家里?我要是那么做了,光是报告就得写十英寸以上,更别提还要做数不清的调查评估表,天杀的保密法!”

“可那也是她的亲人......”

“哼,你知道小巫师在麻瓜家庭一般会有什么处境吗?”傲罗摇了摇头,把杯子举到嘴边,慢慢的啜饮着红茶,“再说了,我偷偷查过,麻瓜那边认为这一家子都被谋杀了,正忙着分家产呢,你想想,要是这孩子回去了,啧啧。”

“......”

“再说啦,我来之前就知道不会白跑一趟,布莱克那个老东西肯定会参考你的意见,咱们的男学生会主席怎么会眼睁睁看着一个小巫师流落在外呢?”

阿不思闻言不由得苦笑,他顺手把装着点心的碟子推到室友面前,傲罗摆了摆手,继续慢悠悠的喝着茶,“我现在可吃不了了,玛丽说我要是再不苗条点,她就要把婚期到改明年了。”

“你们要结婚了?什么时候?”

“嘿嘿嘿,暂定今年九月份,给我当伴郎啊?”

阿不思点点头,“我当然愿意。对了,那孩子的父母是因为什么被——”

“我说兄弟,你打算什么时候结——”

“你先说。”

“啊,就是玛丽有几个同事现在也没结婚.....”

“我没想过这种事。”红发青年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这种事急不得,不是吗?我可没有像你一样,有一个自幼相识的恋人。”


我要是能更早的,更早的认识你就好了,我们要从出生时就认识彼此。阿尔,我觉得我在没有认识你的时候,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天啊,我竟然白白虚度了十六年的光阴,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呢?那些无知无觉的痛苦岁月,我到底是怎么度过的呢?


“那也没事,你要是想见见她们,直接给我写信就好了。”

“至于那个孩子的父母,唉,我们当时接到举报后直接去绑架犯的窝点抓人了,然后发现了这个孩子。”

“但是她的状态很不好,阿不思,圣芒戈的治疗师说这孩子可能因为惊吓过度失语了。”

评论(15)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